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祝贺!杰出院友车静博士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杰出院友车静博士获得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车静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学院1996级本科生,2000级动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车静博士主要以两栖爬行动物为研究对象,系统开展隐存物种发掘,物种形成与分化,大尺度生物多样性格局形成及演化规律的研究,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的可持续保护。车静博士现担任中国动物学会两爬分会副理事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国人与生物圈(MAB)国家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两栖类”信息系统(http://www.amphibiachina.org/)负责人,是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批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世界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执委(2020)。车静博士培养的多名毕业生成为活跃在科研、教育一线的青年中坚力量。

据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共同设立,是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旨在表彰奖励在科学领域取得重大科技成果的女性青年科学家,激励她们继续从事科学事业,投身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强国建设,在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中勇于担当,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中勇攀高峰,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