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大足区市场物流(现代农业)园区给教育部实验室专家送温暖

1月13日,大足区市场物流(现代农业)园区胡雁兵主任、覃家芳副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张丽一行到西南大学慰问大足区组织部聘任的水产专家王德寿教授和罗莉副教授,并进行座谈交流。

在交流会上,胡雁兵主任介绍了大足渔业现状和全区发展定位。西南大学淡水鱼类资源与生殖发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德寿教授对罗非鱼性别和体色控制技术,雄性罗非鱼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做了介绍。罗莉副教授就大足区“十四五”渔业产业发展规划和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双方计划在大足区成功申报“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以科技赋能产业,助力大足区渔业实现2021-2015年的“一区”建设(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与生态养殖示范区)和“三链”打造(邮亭鲫鱼全产业链、大足冬虾全产业链和水库生态渔产业链)的近期目标 ,展望2035年渔业发展。

会后,园区三位主任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增进了双方合作项目落地的相互了解,初步制定了下一步的具体行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