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12月14日,淡水鱼类资源与生殖发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南大学召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孟安明院士,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陈大庆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中心戈贤平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王卫民教授、中山大学李文笙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研究员、西南大学王德寿教授、罗凌飞教授、彭作刚研究员,校长张卫国教授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实验室骨干教师代表、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卫国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委员们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予以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希望实验室认真听取学术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谋划,抢抓机遇,为学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实验室主任王德寿教授对实验室近五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作报告,从实验室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科研进展和亮点工作,以及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与思考。

报告结束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情况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到会委员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凝练科学方向、加强研究转化,把握国家政策,抓住机遇,协同攻关,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

王德寿教授做了表态发言,感谢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实验室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凝练科学方向,不断提高重点实验室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实验室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