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一行来校调研

 

9月1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一行莅临学校,考察调研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淡水鱼类资源与生殖发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调研指导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重庆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学校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副校长陈时见、靳玉乐、崔延强、王进军、周光明、赵国华等陪同调研。

钟登华一行首先来到西南大学校史馆,了解学校百年建设发展历程,听取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总体介绍。在家蚕基因组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钟部长亲切慰问向仲怀院士,询问向院士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钟登华仔细听取了实验室科技创新情况汇报,对实验室坚持以“立桑为业,多元发展”理念,立足蚕桑学科,不断拓展研究领域,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服务国家需求和经济建设主战场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随后,钟登华一行来到淡水鱼类资源与生殖发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参观实验室标本馆,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的介绍,重点了解了罗非鱼进行性别调空、体色控制,全雄罗非鱼的育种方面的进展情况。

 

                                                                               实验室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五日